在我的天顶
大雨落不停
也不能改变我的固执

爆裂鼓手

本文包含严重剧透,慎入!

已经被多人安利了这个电影,就抽空在B站上看了,果然不负众望。只不过没什么时间去写个观后感。今天总算有时间了,来一发。

有人对我说,你是画画的,看这个肯定有共鸣,我看了一遍,我想任何一个某些时间沉浸在某个领域中不可自拔的人都有男主这样的经历。听说整个故事是由编剧的亲身经历改编。 
  
 

海报这弹幕既视感是怎么回事! 
  
念了国内最有名最专业的音乐院校,男主的大学生活就此开启。 
简直就是小说里边的烂俗剧情,男主晚上在练习室独自练鼓,然后被顶尖的魔鬼导师发现,让男主演奏一段,当男主沉迷在自己的鼓点中的时候,关门声打断了他的练习,导师已经不发一语的走掉了。啊不科学啊!正常情节难道不应该是导师欣赏男主,欣慰的对男主说:少年我看你骨骼清奇是个练武打鼓的好苗子,我要收你为徒吗!!怎么导师就走了!! 
   
第二天魔鬼导师上指导课的时候,觉得正式鼓手是个渣渣。 
走到男主的教室把男主叫了出来,当男主试试节奏,男主按照前一天晚上导师给的提示演示了一段,导师觉得OK,从此后男主升为正宫,以前的鼓手沦落为备胎坐在男主旁边帮忙翻乐谱。 
男主好开森啊!!就这么被魔鬼导师看重,进入学院一流的练习室,和最顶尖的乐手在一起演奏,这完全就是开挂了的人生啊!这个时候,男主因为心情愉快,还交了个在电影院买票认识的女票,甚至觉得妹纸学业双丰收,要上天啊!   

 你以为男主就这么坐稳正宫了吗?真是图样!男主也和你想的一样,自信满满,觉得挤走了正房,自己的地位就稳固了,觉得老子天下第一,乐团没我不行。

导演当然不会这样放过男主,要是这么就登顶了,电影还演个屁啊! 

所谓魔鬼导师,当然就是抖M,言辞犀利,毒舌,丧心病狂,心灵扭曲,为了达到目的毫不心慈手软。

如果他柔声和你谈笑,试图了解你,走进你,让你产生一种“卧槽没想到导师这么看中我这么爱护我”的错觉,那么在练习室,你一旦犯错,面对你的则是暴风雨一样的打击和嘲笑,而且使用的是心灵攻击(你最不堪的经历或是家庭不幸)+物理攻击(指挥棒,乐器)+语言攻击(问候的家人,生X器官,X能力)三重打击。

我不管男主是怎么想的,反正要是我极有可能和他肛起来~

传说中的抖S可能就是导师这么样子了吧!

随着魔鬼导师的调教越来越厉害,男主的承受能力也见涨,每天花大量的时候来练鼓,听名家CD,沉迷在自己的小世界里忘记一切,连手都打出血了....... 


 

就在男主拼命挥洒汗水与血泪去练鼓的时候,你都能感觉到你的心脏跟着男主的鼓点一起,震动,跳跃,犹如疯魔。

就算准备了这么多,在魔鬼导师面前,是不管你做了什么,只管效果的。如果他能够在黑暗中将练习有天赋的你拉出来,他同样也可以找到比你更优秀更努力而且更有天赋的其他人。练习室里多了新的鼓手,而男主沦落为前任一样的备胎。 

心疼男主哈哈哈哈哈总觉得自己是被导师宠幸着,实际上已经默默打入了冷宫呢!在魔鬼导师面前,大部分人是千斤顶,小部分人是备胎,得到正宫宝座的机会太难,但是只有一个。

男主不能接受“我是男主为毛宝座被别人抢走了”的设定,决定抛妻弃子进行复仇全心全意投入到伟大的打鼓运动中,不屑万物。 

甚至对女票说出:“你这样三流野鸡大学毕业没什么理想抱负的人不配和我这种努力成为一流鼓手的人在一起。”这种话。

这除了被毫无意外的赏赐一巴掌之后,没什么波澜的继续练习练习练习和备胎一起参加“鼓手争霸赛”成功坐回鼓手宝座。 
   

当一切好像都很顺利,男主也如愿拿到了参加表演的机会。

参演的当天,坐巴士过去的路上,不小心把鼓棒落下了。被导师严厉斥责,而且要求男主可以不用来了,备胎上,男主瞬间被点爆了,就是觉得地球都是围着老子转的,就算老子不行,备胎算哪根葱,凭什么否决老子的努力?! 
然后就看着男主开车回去拿鼓棒,出车祸,回来后强行登场,演奏失败后还要肛魔鬼导师,最后惨遭队友拖走。 
   

男主在爸爸的劝说下,投诉了魔鬼导师,扔掉了CD海报,藏起了自己的鼓。 
开着做起了平凡生活中平凡的路人甲。 
  
不知道是过了多久,男主在酒吧与被迫离职后的导师偶然相遇。 

导师摆出惺惺相惜,错失天才的样子给男主灌了个鸡汤,给出了一条关于天才的不一样的道路。

并说出了本剧的至理名言:“英语里再没有哪两个字,比‘不错’更害人了,” 
BB了这么多,无非就是五个字“严师出高徒”  


 

男主沉寂好久的热血好像被魔鬼导师重新点燃,决定和导师合作参加JVC。导师告诉他,曲子都是以前在练习室经常联系的那些,带上谱子看指挥就行了。

演出当日

导师在上台前告知团队:观看JVC的观众们有权利改变台上演奏者的命运,今晚将是一个重要的转折点。 

男主信心满满的上台,随着导师的指挥,敲响的鼓点却让团队的其他人一脸懵逼。

导师轻蔑的看着男主,仿佛在说:任你跑到天涯海角,老子虐你没商量! 
导师宁愿让自己的音乐生涯有污点,也要向男主复仇。 

男主的鼓完全无法和乐队的其他人融合,愤怒交加的男主看着导师。观众也对这个完全不按曲子来的鼓手很奇怪。导师打算毁了男主的音乐生涯呀!


导师走进男主,对男主嘲讽到:你他妈当老子傻逼吗?我知道是你!

男主羞愤交加下跑到舞台后面,跟关心他的爸爸来了个爱的抱抱。然后头也不回的重新上舞台,完全不管魔鬼导师,开始了迷の独奏~

然后引导着乐团的其他人继续重新演奏起来,一脸妈的智障老子才不管你的表情。果然有神队友助攻,效果杠杠的,效果简直完美到导师也无法插手,只能跟着指挥。

随着演奏的高潮迭起,魔鬼导师也沉浸在音乐中无法自拔。等曲子结束,男主仍然挥舞鼓棒,继续击打着鼓面,独奏了一发出尽了风头。全程抖腿向太鼓达人啊!

最后俩人相视一笑, 基情四射,这分明就是一部爱恨交织的钙片啊! 

然后这个故事就over了。

只有看完整个片,你才能理解我到底在说什么,节奏感和共鸣感都非常强。

简直棒棒哒!

总之很励志,也很暗黑。值得一看。 
 
 

评论(1)
热度(8)

© acacio | Powered by LOFTER